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穆棱市纪委监委严禁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

来源: 穆棱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9-07-11

       针对2019年高考、中考结束各类“升学宴”“谢师宴”频发的问题,穆棱市纪委监委多措并举,严防党员干部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狠刹奢侈浪费、攀比敛财之风,有效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一、夯实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转发牡市纪委《关于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管辖范围内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要求各党(工)委(党组)对本单位及所属基层单位有子女升学的党员干部职工(含农村三职干部)进行一次廉政提醒谈话,并组织填写《党员干部子女升学情况登记表》和《党员干部不操办“升学宴”“谢师宴”承诺书》。

  二、压实监督责任,强化监督问责。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和市监督问责组组成专门监督检查组,采取明察暗访等方式进行监督检查。在相关媒体公布受理举报范围、方式,畅通投诉举报渠道,接受群众监督,全面受理党员干部职工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问题线索,对群众反映的问题线索坚持从严从重快查快办,并严肃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三、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强化警示震慑效应。坚决以“零容忍”的态度处理操办升学酒宴违规违纪问题,对发现的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厉追责,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并按照责任归属,既严肃追究当事人责任,又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李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