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东安区:不失时机常提醒三个到位禁宴请

来源: 东安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9-07-10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国家公职人员廉洁自律意识,营造崇廉尚俭、风清气正的良好社会氛围,东安区纪委监委抓住高考结束、公布分数的重要节点,及时提醒全区党员干部遵纪守纪,坚决杜绝违规操办学子宴。

  一是宣传教育到位。通过东安区政府办公网及时转发市纪委监委《关于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同时通过区纪委监委官方微信公众号“廉文荐读”发布廉洁提示,提醒全区党员干部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杜绝违规操办“学子宴”、“谢师宴”。二是谈话提醒到位。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对子女今年高考的6名重要区管干部进行集体提醒谈话,要求其不准委托、授意、默许家庭成员或者他人代为组织操办,不准邀请职权管辖范围内的单位、工作人员和管理服务对象,不准采取分期分批、异地宴请、化整为零等方法变相操办,不准参加违规举办的“升学宴”、“谢师宴”,不准用公款支付“升学宴”、“谢师宴”相关费用,不准用公车或者借用管理服务对象的车辆送子女入学。三是监督执纪到位。区纪委监委要求区直各部门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对本部门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充分统计本年度有子女高考的干部信息,并要求其签订不操办和参加“学子宴”承诺书。区纪委监委将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不定期明察暗访,对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释放杜绝“学子宴”、“谢师宴”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