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西安区海南乡朝鲜族乡纪委“三个强化”严防学子宴、谢师宴歪风反弹

来源: 西安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9-07-05

       随着高考结束,为防止党员干部违反规定操办升学宴、谢师宴,滋生隐形“四风”问题,海南乡纪委采取摸排、教育、监督等措施,严防“升学宴”“谢师宴”背后的“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强化摸底调查。在全乡党政机关和各行政村下发关于上报干部子女高考升学情况的通知,组织开展干部子女高考信息摸底调查工作,要求各村两委成员有子女高考要及时填报《干部子女高考升学情况统计表》,统一汇总到乡纪委,全面摸清底数,为实施有效精准监督打好基础。

强化提醒教育。在全乡村两委微信工作群转发区纪委关于《关于严禁操办和参加“学子宴”“谢师宴”的有关要求》的通知,要求全乡各部门严格按照通知要求的“六个不准”,落实主体责任,真抓真管,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带头不违规操办学子宴。同时,要求各分管部门领导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对分管部门有高考学生的党员干部进行集中提醒和教育,做好“接种预防”,促使党员干部讲纪律、守规矩、树新风。

强化监督检查向社会公布监督举报电话,调动社会各方力量形成监督合力,乡纪委将切实履行监督职责,适时开展明察暗访,认真办理信访举报,及时核查问题线索,对违规违纪问题严查快办,对查处的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成有力震慑,促进党风政风民风持续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