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穆棱市纪委监委紧盯四个环节坚决“打伞破网”

来源: 穆棱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9-06-13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穆棱市纪委监委坚持有伞必打、有网必破,紧盯宣传引导、线索办理、查伞打伞、部门联动四个重要环节,持续推动“打伞破网”工作取得成效。

  一、紧盯宣传引导。一是发挥电视台、门户网站等媒体矩阵作用,编发、转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动态。制作宣传条幅、宣传单、明白卡等“扫黑除恶”宣传资料1500余份。二是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活动4次,共发放答题试卷47份,调查问卷53份。三是及时公布举报电话、电子邮箱,设立信箱。同时,组织动员乡村两级干部入户开展宣传,切实提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

  二、紧盯线索办理。一是建立纪委信访举报协调合作机制,指定专人负责受理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和“保护伞”的来电来访。二是对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实行台账管理,及时反馈结果,确保登记不遗漏、处置不迟延、件件有着落。三是对重点线索成立案件查办专班,实行领导包案,抽调精干力量,集中精力、迅速突破。

  三、紧盯查伞打伞。严格落实“两个一律”和“一案三查”工作要求,实行查处腐败问题与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同步、查处失职失察问题与“保护伞”问题同步,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领域存在的、现有案件背后的、司法处理不当的及工作推进不力的涉黑涉恶腐败问题作为整治重点,对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案件优先审批、优先办理,严肃查办隐藏在黑恶势力背后的“关系网”“保护伞”。

  四、紧盯部门协同。发挥纪检监察部门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职能作用,确定专门科室、专职人员与市扫黑办、公安、法院、检察院等部门对接,建立工作衔接沟通、案情通报和问题线索双向移送反馈等工作机制,协调联动解决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形成工作合力。累计召开了工作专题例会12次。(李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