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爱民区纪委持续发力,让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无处遁形

来源: 爱民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9-06-12

       今年以来,为持续深化、从严从实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爱民区纪委监委针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打出“组合拳”,持续推动全干部队伍作风好转。

  一是坚持问题导向,全面落实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在落实整改上持续下功夫,举一反三抓整改,强化标本兼治,盯紧“关键少数”,督促以上率下,身体力行抓好整改。同时将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工作与“三大攻坚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结合起来,严防以形式主义整治形式主义问题,确保整治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二是坚持靶向监督,严肃执纪问责瞄准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方案》中7个方面22类问题56种表现,爱民区纪委成立暗访组,深入社区、村屯、以及行政服务大厅,现场听取和了解群众所反映的问题和心声,并通过向广大人民群众发放廉政监督卡、微信平台发布通告等方式,畅通举报渠道,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精准识别,“点穴”发力,逐一击破。坚持“一案三查”、“一问三责”,加强线索处置、开展专项检查、强化日常监督、等具体工作措施,建立起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常态化和长效化监督机制。截至目前,共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案件4起,给予党纪处分2人,组织处理2人。

  三是持续通报,加强警示教育。加强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件进行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定期开展专题警示教育活动,切实做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杜绝一批。持续释放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强烈信号,营造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浓厚氛围。目前,已通报曝光工作纪律涣散、不作为、慢作为以及违反“四风”等问题33人,在全上下形成了有力震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