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海林市纪委监委召开“强化监督执纪、严惩群众身边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宣传动员会 --市纪委监委“拍蝇打伞”进行时

来源: 海林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9-05-31

     近日,海林市纪委监委组织全市8个乡镇112个行政村300余名“三职”干部,分4个批次召开“强化监督执纪、严惩群众身边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宣传动员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深挖彻查“保护伞”“关系网”,推动综合整治、源头治理,强化监督执纪、严惩群众身边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并向参会者发放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明白卡”,讲解了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纪委监委的主要职责、“一案三查”“两个一律”、举报方式、线索保密、以及保护举报人合法权益等内容。


  会上,组织参会人员观看了《让“村霸”无处遁形》警示教育片。本片以凌海市原政法委副书记于永池违纪违法、充当“村霸”保护伞为典型案例,以案说法,深刻剖析其无视党纪国法,利用职务之便以权谋私,助其妻子张洪伟当上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并共谋侵占公款中饱私囊,指使其子违法犯罪,欺压残害百姓,为祸乡里。法网恢恢,最终一家人锒铛入狱。在观看过程中,与会人员全神贯注、边听边记,取得了良好的警示效果。


  通过此次会议的宣传动员,村干部纷纷表示要带头服务群众、带头严格自律、增强廉洁从政意识,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与重托,增强农村社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为海林农村和谐稳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