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阳明区“三联三监督”排查整治“天价烟”“定制酒”

来源: 阳明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9-05-30

       按照市纪委排查整治“天价烟”“高档特殊定制酒”背后“四风”问题的通知要求,阳明区纪委监委通过制发文件、各单位部门开展自查自纠、公职人员开展承诺等多项举措落实通知要求。

  一是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做好行业监督。区纪委监委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部门,排查阳明区区域区管范围内香烟零售、酒类定制情况,联合排查零售价在每200支达到千元及以上的香烟,具有定制酒的厂家。

  二是联合全区各单位做好部门监督。全区开展自查自纠,全区53家部门开展自查,一查是否利用“天价烟”“定制酒”搞接待的问题,二查是否存在领导干部、公职人员利用高档香烟、“定制酒”搞利益输送、违规收送的情况。

  三是联系全区领导干部、公职人员自我监督。全区700余人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开展承诺,表示坚决从严律己、以身作则,约束管理好家人和身边人,绝不收送高档烟、“定制酒”,并对辖区、行业进行严格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