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爱民区新华街道党工委“三个坚持”筑牢党风廉政建设“防火墙”

来源: 爱民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9-05-15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高全体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和防腐拒变的能力,新华街道党工委推进“三个坚持”,筑牢党风廉政建设“防火墙”。

  坚持定期学习。成立街道党工委班子、普通党员干部、社区党组织委员三级理论学习小组,在定期进行理论学习的基础上,依托民主生活会、微党课、党日活动等载体,激活理论小组学习活力,在学习和实践中将自己摆进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守住底线、不越红线。

  坚持广泛宣传。以爱民区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百日攻坚战”工作为契机,把扫黑除恶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紧密结合,确保党员干部队伍风清气正。目前,逐家逐户逐商铺发放“扫黑除恶明白卡”2万张,在辖区内悬挂宣传横幅120余条,张贴宣传海报80张。

  坚持动态监督。新华街道党工委定期开展自查自纠,成立由书记任组长、全体党工委及各社区党组织委员任成员的监督检查小组,在每次突击检查前一小时,由检查小组组长临时决定当次参加检查人员,杜绝“事先打招呼”、“提前透风声”,确保监督检查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