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爱民区三道关镇“三聚焦”落实监督责任

来源: 爱民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9-05-14

       为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三道关镇纪委通过三管齐下加强落实监督责任。

  一是聚焦作风建设落实监督责任。紧盯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加强对党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党政主要负责人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等情况的监督督促各部门厘清权利清单、排查廉政风险,严格执行主要领导谈心谈话、述述廉、新入职干部廉政谈话等制度。日常工作中,不定期对镇、村进行工作纪律检查,不断强化作风建设年初以来,共检查工作纪律5次,给予1人“第一种形态”批评教育,1人党纪处分。

  二是聚焦廉政建设落实监督责任。组织镇村书记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重要节假日廉洁承诺书,对有关责任依据、具体职责和责任追究等进行明确,为镇村党员干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提供了保证。

  三是聚焦专项整治落实监督责任。深入开展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大棚房、秸秆焚烧等专项整治工作,采取入户走访、一线察看等方式,重点检查党员干部“四个意识”不强、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措施不精准、工作作风不扎实等突出问题。年初以来,配合上级纪委查处案件2起,对一名违反议事规则的村书记给予批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