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爱民区住建局抓常抓细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来源: 爱民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9-05-14

       爱民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注重抓小抓早,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工作常态化建设,切实增强全体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

  一是以案示警,警示教育常态化。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剖析《爱民区警示教育手册》违纪案例通过写体会、说感想、亮承诺等活动,引导全体机关干部提高政治站位,严格遵守各项纪律,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全身心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

  二是以查促改,专项整治常态化。按照区委工作要求,爱民区住建局把握重点,精准发力,紧盯“十种表现”,聚焦7方面22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工作,深入剖析产生问题原因,挖根源,定措施,建立“三单一账”,有序有效推进整改工作。

  三是以知促行,纪律约束常态化。局党组针对本部门在物业管理、环境整治、农村危房改造等履职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廉政风险,认真抓好党规党纪和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教育,同时严格落实执行各项纪律制度,紧盯时间节点,紧盯重点工作,紧盯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向党员干部打招呼、发信号,对出现的问题敢抓敢管、及时提醒、坚决纠正,用严格的管理规范约束干部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