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西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开展机关作风整顿活动

来源: 西安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9-05-13

       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精神,西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动员全局干部职工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和市场主体最困扰、制约发展突出的问题,多措并举,进一步改进作风、优化环境,为辖区营造公平和谐、高质量发展的市场经济环境提供坚强保障。

  一是立足学习教育,解放思想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坚持以人为本、不断创新、事争一流。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学习《黑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中共黑龙江省委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重塑营商新环境的意见》等以科学的理念为引导,以干部队伍能力建设为核心,形成重视学习、崇尚学习、坚持学习的浓厚氛围,促使干部队伍的政治觉悟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养不断提高、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为释放改革红利发挥积极作用。

  立足窗口建设,服务发展。进一步健全和完善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和责任追究制。分类确定办结时限和流程,真正做到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在办事窗口设置岗位牌,工作人员佩戴身份牌,党员佩戴党徽,工作人员全部实名工作,做到岗责分明,精准服务,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进一步规范服务行为,完善服务措施,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问题。

  三是立足依法行政,公平公正紧密结合市场监督管理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大力加强法制教育,努力提高干部队伍市场监管能力、消费维权能力、执法办案能力和服务发展能力。聚焦热点难点问题开展整治,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焦点问题,严厉打击制售假劣农资行为,突出抓好食药安全、电梯等特种设备存在隐患等方面重点问题。持续推进打击向老年人欺诈销售保健产品违法行为专项行动,整治“保健”市场乱象。

  是立足廉政建设,清正廉洁。明确廉政责任,按照落实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一岗双责”要求,建立齐抓共管的责任体系,完善“签字背书”制度,班子成员互相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制定2019年党组集体、党组第一责任人、一岗双责责任清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推进项目清单负面清单对全局党风廉政建设的目标任务、主要措施、领导责任进行明确划分,强化“一岗双责”,做到责权统一、上下紧扣、相互监督、层层把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