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西安区纪委扎实做好机关作风整顿三项工作

来源: 西安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9-04-22

  为深入贯彻落实区委机关作风整顿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全区机关作风整顿工作深入开展,着力优化营商环境,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按照《2019年西安区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工作部署,区纪委监委紧盯干部作风问题,深度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持续开展监督问责工作。

  一是制定方案,落实责任。深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协助区委制定《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方案》,紧紧围绕《方案》中的7方面20类问题,认真查摆我区存在的问题及具体表现。通过自我查摆,建立集中整治工作台账,梳理出8个方面共计56个具体表现,逐个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成效和完成时限。

  是开展检查,严肃问责。继续对“慵、懒、散、漫”等机关作风问题进行专项检查。今年2月份,区纪委与东安区纪委成立检查组联合开展机关作风交叉互检,共发现问题2个,给予党纪处分2人,第一种形态处理3人,下发作风整顿通报1期。

  三是纳入指标,增强认识。区纪委将各党(工)委、党组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纳入到全区政治生态建设成效考核指标,按照“季度检查、年末考核”的方式,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力度,推动机关作风整顿工作常态化、制度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