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爱民区抓紧抓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工作

来源: 爱民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9-04-17

  年初以来,爱民区委把握重点,精准发力,迅速启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工作,着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一、“三个到位”,确保整治工作迅速启动

  一是学习传达到位。爱民区委高度重视,把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区委书记亲自安排部署,研究制定方案。各级党组织第一时间召开动员部署会,迅速学习传达落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清整治工作的重大意义和紧迫性,增强自查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二是组织领导到位。按照市委、区委关于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安排部署,成立了以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为组长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专项组,下设办公室负责综合协调、督指导全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工作。三是宣传教育到位。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公布举报电话邮箱。运用报纸、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宣传报道工作努力在全区范围内营造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优化营商环境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二、深挖细查,确保问题查摆全面准确

  紧盯“十种表现”,聚焦“7个方面20类问题”,运用“三级五清”责任机制,明确区委、党委(党组)、基层党组织三个层级,采取领导班子带头查、上下联动逐级查、内外结合全面查的方式,对照市委《方案》中的七类问题,通过自我查摆、谈话了解、走访群众、问卷调查“四步走”,全面查摆梳理7个方面22类问题56种表现形式为整治工作重点。

  三、“三单一帐”确保问题整改有序推进

  按照方案中的整治重点开展自查自纠工作深入剖析产生问题原因,挖根源,定措施,通过建立“三单一帐”,即建立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方向;建立责任清单,厘清责任边界,明确责任主次;建立任务清单,明确工作目标、工作措施和工作时限,建立自查整改工作台账,为下一阶段有序推进整改工作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