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宁安市纪委监委: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来源: 宁安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9-04-17

  为深入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贯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4月15日,宁安市纪委监委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召开了党小组会议,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孙阳中同志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党小组会议,并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表现和危害”为题给小组成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党课围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表现,危害以及纪检监察机关在工作既要时刻注意纠正和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的问题,又要时刻避免和克服本身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问题。孙阳中同志指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产生的根源是某些官员存在的“高高在上”的优越感,深层次解决的是“风气”的问题,体现的是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要将其视为重要政治规矩、政治纪律来看待。同时,她又指出,纪检监察机关如果存在或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将会贻害无穷,纪检监察是问责的利器,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坚决克服“特权倨傲、作风霸道”、“纪律规矩意识淡薄”等恶习,让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王丽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