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阳明区建设局“三注重三提高”切实打好党风廉政建设攻坚战

来源: 阳明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9-04-16

  是注重落实主体责任,提高政治意识阳明区建设局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党中央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形成了统一领导各司其职的工作格局;党员干部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制定《阳明区建设局负责人第一责任清单》、《阳明区建设局党风廉政建设集体责任清单》、《阳明区建设局党风廉政建设负面清单》、《阳明区建设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一岗双责清单》,将党风廉政建设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住建工作的重中之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

  是注重廉政教育,提高防腐能力。阳明区建设局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组织纪律观念,坚持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的制度,有针对性地开展廉政教育专题活动,不定期学习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相关文件精神;加大警示教育力度,对廉政警示片、革命教育片组织集中观看,筑牢反腐防线,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是注重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提高拒腐抗变能力。阳明区建设局把改进领导干部作风作为局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举措,带头转变作风;严格执行上级作风建设,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规范干部职工的言行;加强对违规行为监督检查力度促进局内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建设局严格按照“三重一大”民主决策制度有关文件精神,把坚持贯彻和落实好“三重一大”民主决策制度作为党务政务重点工作摆上议事日程,对重大事项决策、重要人事任免、重大项目投资决策、大额度资金使用等四个方面坚决实行政务公开、党务公开。

  下一步,阳明区建设局将继续深入落实区委区纪委监委决策部署,4月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开好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确保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新高度。二是针对干部职工岗位分工情况,根据岗位情况认真梳理廉政风险点,结合风险点及时开展廉政教育以及谈话工作,做到教育与监督并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