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海林市教育体育局扎实开展教育“微腐败”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 海林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9-04-15

  为深入整治教育系统“微腐败”,净化教育系统政治生态,近日,海林市教育体育局组织召开了市中小学(幼儿园)教育“微腐败”专项整治行动启动大会教育局机关干部、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以及市中小学校、幼儿园、乡镇中小学各林业农垦学校校(园)长、中层领导干部等共计20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总结了2018年全市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同时就进一步抓好全市教育系统“微腐败”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一是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用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二是突出基层党组织主体责任,严明党内政治生活。三是不断强化党内监督,教育引导党员、教师遵章守纪。四是坚决打击教育领域“微腐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专项整治大会结束后,全市学校纷纷按照《海林市中小学(幼儿园)教育“微腐败“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要求迅速抓好落实。各学校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均制定了专项整治实施方案职工签订了《中小学教师拒收礼品礼金和有偿补课承诺书》,设立了举报电话、邮箱等畅通了监督举报途径同时抓严学习内容与频次,以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认真学习《十项准则》等师德师风相关规章、文件,使全教职工增强底线意识,守住师德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