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东宁市三项措施整顿机关作风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 东宁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9-04-11

  东宁市纪委监委紧紧围绕市委坚决打好整顿作风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战的决策部署,聚焦企业反响强烈、群众反映集中、社会普遍关注的作风顽疾,坚决查处败坏作风、破坏环境的人和事。

  一是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安排部署51个具有行政审批、行政执法和社会管理职能的部门开展公职人员勾结“黑中介”自查工作;开展了房地产领域信访问题专项整治,建立线索双向移送和查办结果反馈机制;牵头开展了党员干部和其他公职人员违规投资入股煤矿企业清理工作;开展了违反办公用房管理规定、教师违规收礼有偿补课、医务人员收红包吃回扣“三类问题”专项监督检查;开展了“不作为、乱作为”问题专项整治,2019年1季度共查处“不作为、乱作为”问题11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1人。

  二是畅通民声渠道,解决群众诉求。2018年在“行风在线”栏目开辟“党风政风热线”专场,邀请21个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走进直播间,共受理现场热线、微信反映问题225个,解决率达到100%2019年1季度通过“民心网”平台共受理解决群众诉求1件;“行风在线”栏目共播出45期,受理群众咨询问题26件。

  是开展机关作风整顿专项检查。2018年底对18家行政执法单位行政执法不规范,一次告知、限时办结等制度不落实问题进行了专项检查,并对存在问题的11个单位的22名责任人运用第一种形态进行了处置。2019年1季度查处违反机关纪律等问题48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人。(薛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