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宁安市:突出政治监督坚决清除“两面人”

来源: 宁安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9-04-10

      年初以来,宁安纪委监委紧扣职责定位,进一步突出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把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贯穿始终,以实际行动自觉践行“两个维护”。

  严守监督标准管好“关键人”。严肃查处“七个有之”行为,坚决清除“两面人”,重点违背党的政治路线、破坏党内政治生态等问题,坚持把严明政治纪律规矩贯穿始终。盯住“关键少数”履职用权情况和“两个责任”落实情况,建立全市副科级以上干部廉政档案,深入各乡镇(街道)和市直单位,对落实“两个责任”、党风廉政建设等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关注监督整改落实情况,压紧压实主体责任。

  聚焦监督重点管住“关键事”。围绕《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坚持把净化党内政治生态贯穿始终,把监督检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情况作为重点,盯牢看住“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对“四风”问题线索专项处置。紧扣上级新精神新部署,聚焦打赢“三大攻坚战”,坚决纠治查处在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中弄虚作假、敷衍塞责、脱离实际等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假作为行为,确保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提升监督质效管在“关键时”。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和关键环节,坚持节前提醒、节中监督、节后严惩,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职责定位,动真碰硬跟踪问效。探索有效监督举措,采取组织点、当面述、现场评的方式,提升监督质量,认真履行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年度述责述廉制定,在督查方向上,采用下沉一级的督查策略,既检查被监督单位自身整改情况,又向下属单位延伸检查。 (关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