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东安区纪委监委督导扫黑除恶工作

来源: 东安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9-04-04

  3月27日,东安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召开,东安区法院、东安区检察院、长安公安分局、东安公安分局、江南公安分局分别作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的汇报,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施秀江,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维秋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督导。

  李维秋强调,这次“扫黑”专项斗争,党中央、国务院专门印发通知,整合多部门力量,重视程度前所未有,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积极以案促改,加大通报曝光力度,从中央到地方已形成高压态势。同时,李维秋对以上部门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意识,树牢“四个意识”、做好“ 两个维护”,要坚持实践实干实效,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合力、再聚焦、再精准。二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不折不扣把上级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各种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到位。三要形成合力精准侦破案件,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建立完善定期会商、研判等常态化机制,形成工作合力,提升打击效能。四要宣传加大声势,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充分运用报刊、电视、网络、微信等载体,积极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五要履职尽责,在前期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效的基础上,以更高站位、更广视野、更实措施,聚集厉行法治,坚决履行职责,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六要精准打伞,由于黑恶势力多起于基层,长于村社,各单位要加大对基层涉黑涉恶线索的摸排核查力度,零容忍、狠打击,形成高压态势。区纪委监委在深挖彻查“保护伞”方面将继续重拳出击,既抓涉黑涉恶组织,也抓后面的“保护伞”,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