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西安区纪委监委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来源: 西安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9-02-22

       一、整治民生领域问题聚焦教育、医疗、环境保护和食品药品安全等方面,严惩小官大贪问题;聚集涉农领域,严肃问责农村基层党组织涣散、党员干部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坚决查处村霸、宗族恶势力和黄赌毒背后的腐败行为,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和“保护伞”

  二、整治扶领域问题。重点查处和纠正脱贫攻坚退出识别不精准、帮扶责任不落实、产业项目没成效、过度留痕、弄虚作假等问题

  三、整治公共服务领域问题。集中整治拆迁改造、行政执法、窗口服务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让群众身边的事情有人管、利益有人护

  四、整治干部作风问题。持续督查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省委九项规定市委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规定落实情况。聚集“四风”问题,着力整治基层群众反映强烈的吃喝风、红包风、赌博风、走读风等“小四风”问题,着力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着力整治公款购买收送、违规插手干预或参与经营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