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东安区纪委监委与西安区纪委监委交叉互查机关风纪

来源: 东安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9-02-21

       为切实改进党员干部工作作风,提高工作质量,提升服务效能,2月15日,东安区纪委监委与西安区纪委监委联合开展机关风纪交叉互查。两个区纪委监委分别成立3个检查组,相向进行了对口检查。其中,西安区纪委监委对东安区区直机关、各部办委局、兴隆镇、和四个街道办事处、及部分社区机关风纪进行了检查。检查组采取不打招呼、现场检查的方式,对各单位工作人员到岗情况、工作状态、工作纪律、内部考勤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检查,尤其对是否存在懒政怠政和缺岗现象进行了重点检查。

  经西安区纪委监委反馈,东安区各单位、各部门都能够严格遵守机关纪律,高度重视机关风纪建设,严格执行考勤制度、请假制度、外出告知制度,工作态度认真,工作秩序良好。但是个别单位仍然存在外出告知不明确、考勤签到制度执行不规范、个别同志去向告知牌未存放照片等问题。东安区纪委监委要求出现问题的单位和部门要引起重视,抓紧整改,其他单位和部门引以为戒。此次交叉互查,在机关干部中形成了较大震慑,明显增强了广大干部严谨机关作风和遵守纪律意识。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持续开展正风肃纪常态化监督检查,采取随机抽查、机动检查、重点督查等方式,不断加大查处、通报力度,对违纪违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不断促进东安区机关工作作风进一步好转,行政效能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