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阳明区纪委监委“四个加强”扎实推进意识形态工作

来源: 阳明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9-02-20

       阳明区纪委监委自觉承担“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准确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方向目标和重点任务,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宣传教育、文化引领、网络建设,切实担负起监督者、执行者双重责任。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增强推进意识形态工作动力阳明区纪委监委将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并紧密结合纪检监察业务工作,坚持做到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主要领导、班子成员做到“三带头”,即带头抓意识形态工作;带头管阵地、把导向、强队伍;带头批评错误观点和错误倾向自觉接受职工监督和评议。

  二是加强宣传教育扩大推进意识形态工作影响。阳明区纪委监委充分利用媒体发声,打好意识形态“媒体牌”,以广泛宣传增强党员干部党性意识。将宣传工作纳入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和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明确目标任务及要求。

  三是加强文化引领提升推进意识形态工作品位。加强意识形态建设,突出打好“文化牌”,积极推进廉政文化进基层。结合阳明区实际,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通过农民、社区艺术节表演。举办廉政书画展、书写党章党员干部喜闻乐见的形式,大力宣传党风廉政和意识形态工作全力推进全区党风廉政建设与意识形态的融合、协调发展。

  四是加强网络建设有效推进意识形态工作监管。阳明区加强网络舆论引导,加强优秀中华传统文化和阳明区特色文化网上传播,为网民提供应当接受、渴望接受、乐意接受的网络文化和信息内容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