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东安区多措并举严防节日期间“四风”反弹

来源: 东安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9-02-14

       为进一步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防止春节期间“四风”问题以更隐蔽的形式反弹回潮,东安区纪委监委坚持多点发力,推进作风建设的持续性与常态化。

  一是宣传全覆盖。区纪委印发《东安区关于2019年风清气正过“两节”的通知》、《关于开展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集中整治工作方案》,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党纪法规,通过手机微信群、“廉文荐读”公众号等平台向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以及领导干部家属发出廉洁过节要求及反面警示案例,坚持正面典型引导、反面典型警示,全覆盖宣传、全频道教育,营造人人讲廉洁、处处见廉洁、自觉守廉洁的廉节氛围。

  二是自查促整改。节前,区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对各党工委进行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督促街道班子领导和各科室责任人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分层次对重要部门、关键岗位、重点人员开展预防提醒谈话,直指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通过谈话掌握干部思想动态,让干部时刻绷紧自律弦,适时加压、一刻不松。同时,区纪委监委对各街道、部门开展“每天一小查、每周一大查”自查清理活动,元旦春节期间共开展监督检查10次。

  三是织密监督网。拓宽监督举报渠道,积极发挥和调动群众监督力量,通过纪委监委官方微信、区政府LED屏、“清风护民”民心卡等形式,加强节日期间纪律作风要求的宣传,畅通信、访、网、电等信访举报渠道,鼓励群众对发现的违规违纪行为随手拍,群防群治、合力监督,让“四风”问题无处“隐形藏身”。

  四是从严追责任。区纪委监委超前部署,提前行动,牵头成立5个专项督查组,抽调财政、审计、税务、市场监管等部门人员,坚持明察、暗访、追责、曝光“四管齐下”,紧盯“一桌餐”宴请、年货节礼等隐形变异“节日病”问题,对各部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及食堂、值班室、小区、饭店等重点场所全方位检查。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严肃问责,以“零容忍”的态度快查严处,并健全通报曝光机制,持续释放“正风肃纪、寸步不让”的强烈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