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宁安市镜泊镇纪委: 组织廉政大走访节前敲响警示钟

来源: 宁安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9-02-03

   2019年春节将至,“四风”问题进入易发多发期,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盯重要节点,坚决纠正“四风”问题,确保广大党员干部在节日期间严守纪律、廉洁过节,镜泊镇纪委对镇内7家单位进行走访,开展提醒活动,并组织全镇31名干部签订《廉洁守纪承诺书》。

  此次走访突出廉政建设的“八个严禁”要求,即:严禁使用公车或利用职务之便向下属和管理服务单位借用车辆进行私人游玩、探亲访友等活动;严禁使用公款为回乡探亲的党员领导干部提供餐饮住宿等接待安排;严禁收受与行使职权有关系单位、个人的款物;严禁利用工作时间进行走亲访友;严禁参与各种封建迷信活动;严禁使用公款或指使下属安排到风景名胜区旅游,或接受基层单位宴请、住宿等;严禁违背社会公序良俗在公共场所有不当行为;严禁其他违反社会公德、家庭美德行。

  镜泊镇纪委人员在走访中,要求各单位部门要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真正让“讲纪律、守规矩” 成为常态;要持续狠抓作风建设,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各项要求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