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东安区“提神醒脑”严把双节“廉洁关”

来源: 东安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9-01-30

       一是“早”部署。元旦前下发《东安区关于2019年度风清气正过“两节”的通知》、召开专题部署会,围绕节点制定时间表、路线图,细化责任、明确分工、强化措施,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着力加强元旦、春节期间作风纪律教育和监督检查,以纪律为尺盯住“四风”不放松,保持高压态势不松懈。

  二是“深”教育。以传达贯彻落实区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和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为契机,通过廉政谈话、集体座谈、廉政教育等形式,给党员干部作提醒、打招呼、提要求。对两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既在党内通报,又在社会公开,形成有力震慑,提醒党员干部时刻绷紧“廉政弦”。

  三是“实”监督。盯紧关键少数,结合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公款送礼、收送名贵特产、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和奢侈浪费等“四风”问题,坚持露头就打、快查快办,对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持续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