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爱民区纪委监委制定“四三三”目标谋划部署2019年工作

来源: 爱民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9-01-29

       近日,爱民区纪委监委在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的同时,认真谋划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将“四个带头”、“三个从严”、“三个持续”作为开年重点任务目标全力推进。

  一是“四个带头”,加强队伍建设。打铁还需自身硬。开年伊始,爱民区纪委监委就制定了《爱民区2019年纪检监察机关学习计划》,通过专题讲座、自学汇报、研讨交流等形式,相继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党纪、规定的学习。向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提出了“四个带头”的要求,即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带头增强斗争精神,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带头建设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二是“三个从严”,做实党内监督。从抓实2018年度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督导工作入手,从严监督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对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等法规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入手,从严监督中央、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加强对公职人员履职情况的监督检查;从开展集中专项整治入手,从严监督民生领域专项整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加强对各项纪检监察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

  三是“三个持续”,增强反腐成效持续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把增强对公权力和公职人员的监督全覆盖、有效性作为着力点,把法定监察对象全部纳入监督范围持续深化政治巡察,统筹安排常规巡察、专项巡察、机动巡察,把巡察与净化政治生态相结合,与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相结合,与解决日常监督发现的突出问题相结合,增强监督实效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严查基层干部违纪违法行为,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