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阳明区检察院五项措施整治领导干部利用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

来源: 阳明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9-01-28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上级纪委通知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践行“两个维护”。阳明区人民检察院以阳明区纪委《关于开展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迅速行动,确保此项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把整治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工作责任,作为净化我院政治生态、政风肃纪、反对“四风”的重要抓手。坚决反对和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搞违规公款购买、违规收送、违规插手干预或参与经营的问题。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区专项整治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收送名贵特产的纪法界限,深刻认识利用特殊资源谋取私利的实质和危害,纠正党员干部畸形消费观念和送礼陋习,积极倡导领导干部清正廉洁价值观。三是坚决落实整治工作,要根据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步骤,重点对照七种整治种类和我市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清单,深入查找存在问题。四是此次专项整治工作与整治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结合起来,与全省检察机关开展的“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结合起来,高标准、严要求,突出政治本色,认真开展自查自纠。五是立足检察工作实际,要求全体干警要带头讲政治,讲规矩,守纪律。加大对干警违纪违规问题的监督检查和问责惩处力度,进而起到警示教育作用,切实推动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在全院范围内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