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西安区:“三到位”开展领导干部利用 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 问题专项整治

来源: 西安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9-01-2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纪委工作安排,西安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集中整治。

  一是传达学习到位。西安区召开区委常委会议,专题学习传达关于市纪委《关于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集中整治的通知》的相关精神和具体要求,并听取区纪委监委对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的具体实施意见。同时,全区各单位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二是自查承诺到位。西安区坚持问题导向,组织全区各单位重点对照七种整治种类和我市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清单,从本单位和领导干部自身同时开展否存在违规公款购买、赠送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违规收送、违规占用、违规插手干预或参与经营等问题的自查并带头作出廉洁承诺。

  三是监督问责到位。区纪委监委利用“今日西安”“清风西安”网站及微信公众号公布监督举报电话、网站,设立专人负责受理问题线索,并结合节日期间整治“四风”行动,把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作为监督检查和巡察的一项重要内容,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督促整改纠正。对不收敛、不收手,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搞权力寻租、利益输送、以权谋私的,作为定性量纪从重情节,严查重惩、坚决问责、绝不姑息。对典型案例要点名道姓、公开曝光,发挥警示教育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