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西安区纪委监委围绕监督职责精准发力

来源: 西安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9-01-24

      一是突出政治监督。围绕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党员领导干部言行举止、严查官僚主义、形式主义问题等方面强化监督,保障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在我区得到全面贯彻落实,打牢纪检监察机关的政治站位。

  二是做实日常监督。用好市纪委政治生态监督平台,督促区直各单位高质量上报相关工作动态,一月一次汇总分析,及时与上报质量不佳的单位一把手谈心谈话,补齐全面从严治党的短板;把握好重要时间节点、要害部门、重点人和事,持续开展机关作风整顿及巩固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的监督检查,严防“四风”反弹,助力西安区营商环境的重塑;依托党风廉政建设标准化工作,强化监督检查,推动“阳光村(居)务”、“阳光社区(村屯)”建设的规范化、常态化。

  三是强化自我监督。全面落实《黑龙江省纪委监委关于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协同配合办法(试行)》和市纪委《牡丹江市监察委员会特约监察员工作办法》的文件要求,做实内部监督,强化外部监督,树立纪检监察队伍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