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宁安市教体局师德师风建设在行动

来源: 宁安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9-01-22

       1月17日,市纪委监委派驻教体局纪检组进驻第一站——市教体局,召开了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见面会——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暨整治假期补课办班工作推进会议,动员广大教育工作者践行师德,遵规守纪各乡镇中心学校、直属中小学校(单位)负责人,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纪委监察委派驻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吕琪同志亮职责、传精神、明任务、提要求。介绍了派驻机构的工作职责及监督权限;传达了市纪委监委下发的文件精神;强调了近期工作任务,各单位在寒假、春节来临之际,要强化教育管理,严格执行廉洁从教要求,推动师德师风建设;提出了派驻纪检组将对节假日期间“四风”问题及在职教师违规补课办班行为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做到零容忍、全覆盖。随后,会议对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暨整治假期补课办班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安排部署,坚决禁止有偿办班补课,对违规有偿补课、辅导等行为,进行严肃处理。

  在市纪委监委派驻教体局纪检组的监督下,教体局与各学校签订责任状,第一中学、第二中学、第三中学等5所学校校长做表态发言,表示坚决贯彻落实《十项准则》,做到人人应知应做,并以此为红线,严格遵守。

  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崔玉良对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尤其整治违规补课办班行为提出明确要求,指出一定要把握关键、突出重点,全面开展整改落实工作;各学校校长必须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层层抓好落实,努力实现师德师风的进一步好转,不断提高宁安百姓对教育的满意度。

  会后,派驻纪检组与教体局党组将立即行动,派出流动巡察组,开展监督检查,严查严处违规办班补课行为。(吕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