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宁安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狠抓节日期间作风建设不放松

来源: 宁安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9-01-17

       为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切实加强作风建设,严防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坚持学习、教育、监督三措并举,狠抓“两节”期间作风建设不放松,促进党群口综合监督部门全体机关干部绷紧守纪自律之弦,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咬耳扯袖,打好“预防针”。在元旦前,派驻纪检监察组就通过“党群口纪检监察微信工作群”多次转发中央、省、牡丹江市等上级纪检监察机关关于“两节”期间的工作要求和纪律规定,让各综合监督部门全员关注“黑龙江省纪委监委网站”、“清风雪城”、“宁安纪检委”三个微信公众号,主动学习上级部门发布的纪检监察通报,用反面典型案例筑牢干部职工的法纪防线。宁安市纪委办公室下发《关于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确保2019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后,派驻纪检监察组立即下发通知,要求各综合监督部门于节前立即召开工作会议,将市纪委文件精神原原本本传达至每一位机关干部,让大家对节日要求入脑入心,严格执行,并将会议记录照片等佐证资料报到纪检监察组。元旦当天,派驻纪检监察组又以群发廉政短信的形式再次对各单位进行提醒,促使党员干部绷紧纪律这根弦,提高自我约束能力

  明规守纪,戴上“紧箍咒”。1月2日下午,在元旦后的首个工作日,派驻纪检监察组就将各综合监督部门人员召集到一起,集中学习《党内监督条例》、《党员纪律处分条例》、《监察法》、《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暂行规定》等相关党纪党规,通过学习强化全体党员干部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让全体党员干部守“底线”、 明“红线”、坚决不碰“高压线”,进一步明确了派驻纪检监察部门的职责权限,要求各综合监督部门党组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当作分内之事、应尽之责,进一步压实责任,带好班子、管好队伍,抓好“两节”期间的纪律作风管理。同时,派驻纪检监察组将监督举报电话和网上举报信箱向社会公布,公开接受各单位“四风”问题举报。

  上下联动,严查“节日病派驻纪检监察组切实履行执纪监督、正风肃纪政治责任,积极与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等部门上下联动,对各部门进行明查暗访。1月8日上午,检查组先从市委大楼机关查起,对市委办、保密办、组织部、宣传部等市委机关进行了检查,当日下午又对城区街道办事处及六个社区的居民服务窗口进行了暗访,重点查处各单位节日期间有无公款送礼、公款吃喝、违规发奖金福利和工作作风散漫等突出问题,以明查暗访督促各综合监督部门自觉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杜绝“节日病”,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