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西安区打响节日“四风”问题攻坚战

来源: 西安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9-01-16

       春节来临之际,西安区纪委采取多种措施,织密监督网,打好巩固和深化作风建设成果“组合拳”,严防春节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为营造一个欢乐祥和、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强化纪律意识,打好“警示教育拳”区纪委监委先后向全区乡镇、街道办事处、区直部门及处级领导干部下发《关于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确保2019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和《关于抓好2019年春节纠正“四风”及开展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集中整治工作的补充通知》,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要求全区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自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增强党性观念,加强自身修养和纪律意识,带动广大党员同志清廉过节。 

  畅通信访渠道,打好“监督举报拳”。区纪委监委在“今日西安”网站微信公众账号、“清风西安”微信公众号、区政府办公楼公开栏面向社会公开监督举报方式,在手机客户端开通西安区监督举报微信“直通车”,春节期间安排专人值班,接听受理“四风”问题线索通过电话、网站、微信三位一体”监督平台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监督渠道,鼓励群众通过各种形式参与反映“四风”问题线索,充分发挥“火眼金星”的监督作用,最大限度压缩了“四风”存在空间。

  开展明察暗访,打好“执纪问责拳”。区纪委成立专项监督检查组,采取不预先通知,不打招呼的形式在全区范围内对“一桌餐”吃请,以各种名义套取资金用于吃喝送礼、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和旅游、违规吃杀猪饭,借过节之机搞请客送礼、公款吃喝、公款购买礼品购物卡等问问题,持续开展明察暗访及专项监督检查。同时,配合市纪委检查组对全区大型购物商场开具的购物卡发票情况进行检查,发现的问题线索已移交市纪委检查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