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阳明区发改局运用“六个提醒”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来源: 阳明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9-01-15

       为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阳明区发改局加强业务工作与廉政建设的紧密结合,针对风险点,严格执行防范制度,着力构建“防控、告知、教育、监督”四位一体廉政风险防控机制,着眼于日常监督检查,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早纠正、及时教育,运用“六个提醒”法,切实增强全局干部纪律观念。

  一是批评提醒。在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上,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直面矛盾、毫不避讳、不留情面,提出整改意见,达到脸红出汗的效果。

  二是会议提醒。在召开党支部支委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大会、全局干部会等会议时,做到必有廉政提醒。

  三是案例提醒。以“阳明发改”为载体,转发中央、省、市、区的典型案例通报,分级分层传达学习,举办以案促改廉政教育党课、观看警示教育片、赴廉政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等。

  四是过节提醒。在元旦、春节、中秋节等节日前开展廉政教育,确保廉洁过节。

  五是谈话提醒。按照谈话纪实工作要求,党支部书记、局长项目立项批复后,对工程项目建设的参与者特别是项目审批单位的具体承办人、项目单位的法人代表进行提醒和告诫,提高知敬畏、明戒尺、守底线意识。

  六是纪律检查通报提醒。对有早退、无故脱岗离岗、工作时间处理个人事务等工作纪律不到位问题的人员进行通报提醒,并记录在案纳入年度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