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宁安市:宁安市三“强化”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

来源: 宁安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9-01-08

       宁安市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从加强教育、明确要求、强化监督三个方面入手,狠抓监督执纪,紧盯重要节点、关键少数和重点部位,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正本清源,强化警示教育,告诫干部防微杜渐。2018年年底,市纪委监委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党组认真履行职责,主动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各单位通过召开领导班子会议、干部职工大会、专题提醒等各种形式,对党员干部和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进行一次节日期间的廉洁教育,督促广大党员干部时刻保持清正廉洁头脑,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心弦。2019年1月3日,新年伊始的第二个工作日,召开了全市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警示教育大会。会上通报了19起反面典型案例,650多名党员领导干部受到教育,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固本强基,强化刚性约束,告诫干部知纪止行。元旦春节前夕,市纪委监委下发了《关于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确保2019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向全市党员、干部和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提出了12个严禁要求,并通过纪检监察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向社会公布严禁内容、监督举报电话邮箱,接受群众监督,监督范围内容扩大到节日期间落实扶贫惠民政策、帮扶救助、维护社会稳定、安全生产责任等方面,包括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新表现,通过监督,促进作风改进,树立干部清正廉洁形象。

  标本兼治,强化监督检查,告诫干部坚守底线。为确保元旦春节期间风清气正要求得到有效落实,市纪检监察机关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成立了8个明察暗访组,基层纪委、派驻纪检监察机构成立20个明察暗访组,对假期出城口、餐饮场所、内部食堂等重点部位;对公款吃喝、公车私用、违规聚餐等重点问题;对工作作风、单位往来、经费使用等重点环节,进行监督检查。发现问题,严肃处理,并追究责任,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传导作风整顿压力,让“四风”问题无处遁形。(尹宗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