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纠正四风不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来源: 阳明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9-01-07

       基层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重要指示精神,近日,阳明区法院以第一党支部为试点,开展了主题为 “纠正四风不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组织生活会。

  支部负责同志对一年来党支部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报告,全体党员就党支部工作开展评议、发表意见。每名党员汇报个人基本情况,进行自我批评,全体党员秉持讲事实不讲虚话、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面子的要求,对发言党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提出意见与建议,达到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党组书记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总结点评。组织生活会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举措,本次生活会前期组织到位、程序推进有序,但大家提的问题还不够尖锐,了解也不够深入,问题导向不够突出,希望今后能以多元化形式为载体,丰富党支部的各项活动。并对全体党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不浮于表面,悟透其中内涵,练就过硬知识本领武装头脑;二是坚定四个“从严”、“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持续整治“三个坏把式”“五个坏作风”,更好的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加强自身建设,提升专业质素,增强担当意识,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更好的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四是扎实搞好整改落实,立行立改,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形成奋发图强、干事创业的新风正气。

   通过观摩第一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开展模式,第二、第三、第四党支部也分别于近日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在自评与互评中“照镜子、正衣冠、红红脸、出出汗”,达到良好的教育警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