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阳明区纪委监委开展元旦期间纪律检查

来源: 阳明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9-01-04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阳明区纪委监委下发《关于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确保2019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通过紧盯重要节点,坚决纠正“四风”问题,确保广大党员干部在元旦、春节期间严守纪律、廉洁过节。

  2019年元旦假期,阳明区纪委监委成立三个检查组,深入区直机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法院、区检察院、四镇、两办等部门进行了值班值宿工作情况的专项检查。翻阅察看值班记录,详细了解节日期间值班安排、领导带班等情况。从所检查情况来看,所到部门值班值守情况总体较好,大部分单位领导在岗带班,干部值班在岗在位,值班值守通信畅通。

  在检查中,区纪委监委带队领导要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节日期间值守应急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在岗带班和干部值班制度,严肃值班纪律,并要求领导干部一定要以身作则、带头尽责,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防节日期间公款吃喝等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要心有所畏、行有所止,务实重干、担当作为,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扎实,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