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阳明区人民检察院 召开“纪律作风整顿”专题讨论会

来源: 阳明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9-01-03

       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对纪律作风整顿活动的要求,近日,阳明区人民检察院以“思想僵化,标准不高,效率低下,担当不足,纪律松弛”五个坏作风为主题,以深入查摆突出问题,开展谈心交心活动为载体,召开“纪律作风整顿”专题讨论会。此次专题会议要求干警们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对照检查存在的突出问题,重在整改落实,切实改进工作作风,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真理,修正错误,为更好地建设检察事业积蓄力量。专题生活会上,各科室干警积极发言,各抒己见,针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做出细致的刨析,与大家交流。其主要存在问题整理如下.

  一、政治理论学习不够。个别干警在思想上对政治学习重视程度不够深刻,造成学习深度不够,在一些疑难性、繁杂性、敏感性问题上,还不能够全方面、多角度、深层次的加以思考,学习能力和思维能力还有待提高。

  二、宗旨观念树立不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求我们时时刻刻都不能忘记人民群众,要以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自己工作好坏的标准。经过反思,少数干警存在深入基层次数较少,对群众所思所想了解不深的问题,这是宗旨意识不强,群众观念淡薄的表现。

  三、工作作风不够扎实。一是吃苦耐劳精神不够,有些时候在工作上遇到棘手的难题,不愿迎难而上,勇挑重担,而是有畏难情绪和等、靠思想;二是有安于现状思想,工作上缺乏创新意识和进取精神,造成工作上不能以高标准要求自己,缺少争创先进的精神;三是对上级部署的任务,存在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的态度,不能认真研究布置,抓好落实。

  四、批评与自我批评开展的不好。一方面自己主动征求意见不够,另一方面对同事存在的问题,也碍于情面,不能旗帜鲜明地指出。

  对于此次专题讨论会,全院干警一致表示获益匪浅,会议针对工作中的实际情况,使大家能够从思想、工作、生活上开展自查自纠,深刻领会“纪律作风整顿”的活动内涵,认真履行职责,依法办事,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