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东安区多角度发力抓好节日期间作风建设

来源: 东安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9-01-02

       一是重申纪律规矩。通过下发《关于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确保2019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编发廉洁廉政短信等形式,提早“打招呼”、明纪律;再次深入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廉洁自律准则、新《条例》等规章,重申纪律规定,强化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

  二是强化监督检查。畅通举报渠道,将传统举报方式和新媒体、新平台有效结合,认真受理党员群众、社会各界及新闻媒体的举报监督,形成无处不在的监督网络;紧盯“四风”新动向新表现,采取明察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聚焦公款吃喝、公车私用、滥发钱物、违规操办婚丧嫁娶事宜等“节日病”,为党员干部划好“警戒线”,强化自律意识,确保守纪律过“廉”节。

  三是加强线索排查。坚持问题导向,梳理全区“四风”共性问题和突出问题,紧盯公款使用、票据开列等关键环节,开展专项检查,对一经查实的,加大公开曝光力度,严格实施“一案双查”;剖析导致问题产生的原因,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进一步完善制度,加强日常监督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