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阳明区纪委监委“三项措施”加强监督 确保“大棚房”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来源: 阳明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8-11-16

    阳明区纪委监委依照我市“大棚房”清理整顿要求,阳明区“大棚房”清理整治工作推进情况进行全面监督,为专项行动提供有力纪律保障

  一、明确责任,逐级落实。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原则,逐级压实责任,明确各级政府、村委会是承担实施专项行动的主体责任,清理排查和整治整改问题出在哪里,就由哪个地方负责解决精准传导压力,杜绝推诿,保障专项整治活动高质高效推进。

  二、畅通渠道,全面监督阳明区各级纪委监委向群众公开征集“大棚房”相关违纪举报线索,畅通举报电话,举报网站,来访地址等举报途径,依靠群众进行有力监督,确保全面监督无死角。

  互相联动建立台账。阳明区对“大棚房”开展拉网式、台账式排查清理,建立区、镇、村三级网格,实行网格化管理。区农委在“回头查”期间对之前报送的台账在册核实,逐个入园入棚现场核查,做到了不落一棚,不漏一户,登记造册,区纪委监委与区农委建立互报信息制度,建立问题台账,对区农委核实情况做到“监督的再监督”,确保整治活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