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阳明区纪委监委强化监督 为化解房地产领域信访问题提供纪律保障

来源: 阳明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8-11-14

  阳明区纪委监委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化解房地产领域信访问题的安排部署,对房地产领域履行主体责任以及公职人员依法履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为化解房地产领域信访问题提供纪律保障

  一、开展线索排查,及时摸清底数。区委召开房地产领域信访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落实会,制发《关于开展全房地产领域信访问题依法履职情况监督检查工作方案》,成立监督问责组,及时摸清底数,建立问题线索台账,问题线索按照职能划分确定了责任单位及配合单位,落实按时报送制度,及时掌握信访件的办理情况。

  二、进行精准监督,及时督促整改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对不同管理权限进行分类监督。镇办纪委负责本级房地产领域信访问题化解情况的监督,区纪委监委督办指导镇办纪委开展监督,对重点信访问题进行提级办理或者督办;区直部门房地产领域信访问题,由区纪委监委负责监督。对信访问题较多的单位,区委组织开展专项巡察,发现问题,促进整改。

  三、进行倒查追查,及时立案查处。区纪委监委建设局、信访等部门建立线索双向移送和查办结果反馈机制,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信访案件进行倒查追查发现党员干部涉嫌违纪和公职人员涉嫌贪污贿赂、滥用职权、玩忽职守、权力寻租、利益输送的,及时立案查处,并对发现的典型案件予以通报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