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宁安市纪委监委: 发挥派驻优势,严守群众“奶酪”

来源: 宁安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8-10-26

    宁安市纪委监委下设四个派驻乡(镇)纪检工作室,每个工作室负责3个乡镇的日常监督和执纪审查。年初以来,派驻纪检工作室从三个方面着手,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

  立足农村,开展常规监督。2017年以来,针对所辖乡(镇)“三重一大”、三资管理、乡(镇)村二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等重点事项领域,不断强化事前事中事后监督,对重要资源资产出售实施现场监督,确保全程合规守纪。

  结合实际,开展专项监督。今年,针对各乡(镇)进行的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各工作室组织对清产核资进行全程监督,共核查账外机动地45.8万多亩,壮大了村集体经济

  履职尽责,开展执纪监督。2017年以来,市纪委监委抽调财政、审计等专业干部,由派驻纪检工作室牵头,成立四个工作组,对惠农补贴补助、低保优抚金发放、扶贫攻坚等事项,开展执纪监督,发挥熟悉乡镇工作、了解农村情况的优势,对发现损害群众利益问题进行查办,确保群众“奶酪”不受侵害。(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