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阳明区纪委监委为打黑除恶专项斗争保驾护航确保斗争取得实效

来源: 阳明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8-10-16

       今年以来,阳明区纪委监委认真履职,强化措施,主动出击,把打击黑恶势力和反腐败结合起来,综合治理,加强与政法机关的协作配合,协同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活动深入开展,确保斗争取得实效

  一、明确职责集中整治。坚持把扫黑除恶同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作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一个重点,制定阳明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行动三年规划,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等十项重点工作整治,强化监督。

  二、畅通渠道收集线索。设立举报电话、举报手机、举报网站、举报微信、举报邮箱五位一体的举报平台,有效运用新闻媒体、微信、客户端、网站、论坛等现代化信息技术,加强舆情分析,及时发现问题线索。

  三、加强巡察发现线索。围绕省委市委重点工作部署,13个区直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对6个村级党组织开展提级巡察进行巡察,把扫黑除恶问题纳入巡察监督工作,运用走访、谈话、下发问卷等方式积极发现问题线索。

  四、加强沟通协作配合。加强与政法机关的日常联系和信息沟通,建立双向反馈机制积极参加扫黑除恶专项会议,共同分析工作形式,互相通报案件查处情况,掌握存在的突出问题,共同研究提出对策,对政法委转办问题线索进行快速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