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西安区纪委监委强化正风肃纪持续抓好作风建设

来源: 西安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8-10-15

       一是紧盯时间节点持续紧盯元旦春节、五一端午等重要节点,以“重申纪律、警示教育、执纪问责”方式,向全区各级党组织下发关于重申“十个严禁”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5次,发通报2次,开展节日期间“四风”问题专项检查5二是完善报备机制。严格执行《牡丹江市规范党员干部婚丧嫁喜庆事宜实施办法》,按照规定对14名党员干部在操办婚宴进行了事前报备、签订承诺及事后报告;2018年全区范围内党员干部子女参加高考情况进行统计,并组织59名子女参加高考的党员干部签订不办“学子宴”“谢师宴”承诺书三是深化作风整顿。紧盯机关“慵、懒、散、漫”等作风问题,全区50多家单位履行外出告知、执行请销假制度、工作“在岗率、专注率、出勤率”、窗口部门“四零”服务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7次区直各单位自查作风方面最突出问题85条,制定整改措施85项发现问题19个,处理33人其中:第一种形态处理28人、政务处分1人、责成区教育局给予行政处分4人四是规范经商办企。加强对全区党员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的监督管理,重新对全区190多名科级领导干部配偶子女经商办企业情况进行申报备案,签订自律承诺书进一步规范领导干部亲属经商办企行为五是清理办公用房。认真执行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的相关规定,针对办公用房使用面积是否超标、一人是否占用多处办公用房、是否未经批准改变办公用房使用功能和是否在办公用房整改中借口与他人合用实际自用等弄虚作假问题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监督检查,对不符合规定的9人给予提醒谈话。六是强化师德师风。对教师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有偿补课等老问题抓住不放,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建立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组织全区各小学669名教师签订《西安区教师“廉洁从教”承诺书》,2名教师因违反师德师风问题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和行政警告处分。(西安区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