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宁安市纪委监委:综合整治“四风”节日问题

来源: 宁安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8-10-15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精神,切实做好两节期间防范“四风”问题工作,宁安市纪委监委多措并举,确保广大党员干部在中秋、国庆期间严守纪律、廉洁过节。

  一、教育引领先行。时值中秋、国庆之际,宁安市举办了《廉洁奉公,人民公仆——我眼中的外公张闻天》专题报告会,市级四个班子、全市科级领导干部200余人参加。同时在市委一楼举办了题为《廉洁奉公、一代楷模——张闻天廉政轶事》图片展,供全市党员干部参观学习。展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追求真理、坚持真理的革命精神,谦虚谨慎、平易近人的领袖风范,廉洁奉公、艰苦朴素的公仆本色。

      二、重申纪律要求。中秋、国庆前期,宁安市纪委监委制定并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明中秋、国庆节日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进一步重申了两节期间的纪律要求。《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抵制不正之风,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禁利用节日借机敛财,要求各党(工)委、党组层层传导压力,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防节日“四风”问题。宁安市纪委监委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发布廉政教育文章6篇,发布各类通报4次,转发省内相关通报17次,不断强化全市党员干部纪律意识。

  三、组织明察暗访。8月22日至10月7日宁安市纪委监委共成立9个明察暗访调查小组,分别由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及市直机关纪委书记带队,在节日、假期及工作日期间针对宁安市出城口、餐饮娱乐场所及各单位开展明察暗访,并对各单位的值班值宿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内容包括:公车私用、公车封存情况、公款吃喝、公款购买赠送节礼、滥发津贴补贴、党员领导干部违规出入私人会所、违规接受下属单位宴请、在内部食堂变相用公款吃喝以及其他“四风问题。(尹宗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