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明确目标 齐抓共管 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档升级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13

    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即要看主体责任履行是否到位,还要看部门内部是否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市信访局结合工作特性,以及时有效解决群众信访问题为目标,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从严治党、廉洁行政,有效推动了本部门机关作风建设的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社会效果。

  定立目标,落实任务。市信访局在年初制定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确定了全年的工作目标,在局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各岗位分工协作、各司其责,把党风廉政建设放在全局工作日程中进行安排和落实。组织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人,局主要负责人带头制定反腐倡廉措施,领导班子成员制定“一岗双责”责任清单,做到了岗位职责清晰、目标责任到位。

  完善制度,明确责任。突出抓好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的“制度约束力”,注重建章立制,强化干部尽职意识,健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机制。结合信访工作特点,进一步完善了干部职工管理制度、工作业务流程管理制度等一系列工作制度,筑牢了制度反腐的防线。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形成了“有牵头部门、有监督部门、有考核部门”的多层次、多渠道的工作推进机制,增强了全体机关干部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抓源头工作的信心,维护了信访干部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