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林口县阳光分班促教育公平公正

来源: 林口纪委 发布时间:2018-09-11

    831日,林口县城区各中小学先后在县教体局、学生家长代表、记者、纪检人员的共同监督下进行了起始年级的新生电脑分班。

  分班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电脑派位、均衡分配”、“班科任师资力量均衡搭配”和 “全员一次性分完”4项原则。分班前,各学校通过多种渠道把分班的时间、地点告知新生家长,欢迎家长现场参与分班过程。为确保分班过程阳光,各学校把新入学的所有新生按姓名、性别等输入由县教体局统一制作的分班电脑软件中,现场推选一名家长操作电脑,软件依据男女生均衡、班额均衡、成绩均衡的原则进行随机分组,并随机选定班任教师。分班结束后,学校将各组新生名单及班、科任搭配团队名单在学校明显位置进行了公示,并报县教体局进行备案。

  据悉,该县教体局还将对各校“阳光分班”实施情况开展后续跟踪检查工作,对存在违规分班的学校领导和相关责任人将通报批评,对情节恶劣者将依据相关规定严肃处理。(黄荣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