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西安区纪委监委“三措并举”扎实 开展办公用房专项治理

来源: 西安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8-09-07

    西安区纪委监委按照市纪委《关于集中开展“三类问题”专项监督检查的工作方案》要求,在全区党政机关开展办公用房专项监督检查,重点对一人占用多处办公用房、擅自改变办公用房使用功能、领导干部借与他人合用实际长期自用等弄虚作假问题进行监督检查,以专项监督检查推动机关作风建设持续好转。

  一是全面自查,摸清底数。区纪委按照《方案》检查重点内容,结合实际,制定党政机关办公用房自查登记表,要求自查单位在登记表中登记办公用房明确到人、落实到室、精确到厘米,保证自查到位,及时做好登记备案。

  二是监督检查,真实准确。区纪委安排专人与区政府办工作人员联合对各单位上报的自查登记表进行筛选,对于可能存在瞒报漏报的重点单位进行重新核查,现场测量面积、核实办公人员,防止在自查过程中走过场、弄虚作假。

  三是严肃问责,立行立改。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有个别单位存在办公用房使用功能不明确问题,区纪委已对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并提出明确整改建议,该单位已按照要求立即整改完毕。(西安区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