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林口县纪委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不停歇

来源: 林口纪委 发布时间:2018-09-05

  林口县纪委加大执纪监督力度,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不松劲、不打烊,切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201818月份,该县纪委在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中共立案87起,给予党政纪处分102人。

  畅通举报渠道,拓宽线索来源。强化信访主渠道作用,充分运用明察暗访、专项检查、交叉检查、巡察等方式,全方位收集问题线索。开展问题线索大排查、大梳理活动,严肃开展县委巡察,采取专项巡察,问题导向巡察,拓宽问题来源渠道。强化线索管理,严格规范处置,防止线索流失。充分发挥县反腐败协调领导小组作用,加强与检察、公安、审计等部门协作配合,健全信息共享、线索移送、联合办案等工作机制,推动重要案件快查快出。共受理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线索116件,处置线索116件,查否了结29件。

  突出办案重点,夯实办案责任。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执纪审查工作突出“五个重点”:严查侵害群众利益腐败案件,严查领导干部以权谋私、贪污贿赂、失职渎职案件,严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案件,严查违反干部作风纪律案件,严查不收敛不收手、问题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群众身边微腐败,脱贫攻坚领域弄虚作假、失职失责、政策落实不到位和扶贫项目方面违规操作等重点问题,精准发力,精准执纪,实行销号管理,限时办结,定期通报。

  从严执纪问责,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坚持执纪监督不发散,担当主责不缺位,在线索举报、督查督办、通报曝光等方面不断加力。县纪委监委积极跟进,紧盯脱贫攻坚干部作风、扶贫资金使用管理、扶贫政策落实等问题常态化检查。紧盯脱贫责任虚化空转、脱贫政策落实不力、帮扶措施不细不实等问题,深入整治虚报冒领、优亲厚友、克扣截留、贪污挪用等侵害群众利益行为。以严肃问责推动党委、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切实解决脱贫攻坚中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措施不精准、工作作风不扎实等突出问题,采取第一种形态处理98人、给予党政纪处分102人、组织处理3人。保持坚定决心、保持高压态势、保持惩治力度,以永远在路上的精神,滴水穿石的韧劲,往深里挖,从根上治。(李月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