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宁安市东京城镇纪委: 做实村务公开无死角

来源: 宁安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8-09-05

    年初以来,宁安市东京城镇纪委采取三项措施力促“村务公开”落地生根,让村务置于阳光下不留死角。

  一是织密监督网。在各村设立了15名村纪检委员、45名村务监督员、15名巾帼监督员和15名蓝盾监督员,形成了村村有监督、事事有人管的村级监督网络,通过民主监督、群众监督,落实村务、财务监督工作。

  二是做好明白账。镇纪委在做好经常性的督促和检查的同时,开展经常性的监督检查和提醒指导,突出财务公开这个重点,让每笔账目都清楚明了,让每项支出都笔笔有踪,所有收支都必须逐项逐笔公开透明,全部置于群众的监督之下。

  三是建起连心桥。针对化解村级矛盾、运用法律法规解决矛盾等内容,组织村干部进行专门培训,同时镇纪委建起村干部与百姓沟通平台,对干部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通过镇纪委及时反映到有关部门并及时排查和解决。对个别村两委发展思路不统一,群众内部矛盾较多的基层组织,镇纪委深入村屯调查了解开展思想教育和疏导工作,把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