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三措并举助力作风建设长效化

来源: 东安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8-07-11

        东安区纪委监委强化日常作风督查,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坚持分类施策、综合治理,不断提高监督执纪的效果。

    一是苗头问题抓早抓小。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纠正,对发现的财务管理不规范、制度执行不严格、干部教育管理不到位等方面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下发整改通知书,责成所在部门即行即改。对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对发现整改走过场、应付了事的,由区纪委约谈单位主要负责人,切实把责任和压力传导到位。 

    二是切实运用“四种形态”。一般性轻微问题常约谈,对公车使用管理、公务接待、经费管理使用等方面存在的一般性或轻微违纪问题,由党风政风监督室提出意见并提交区纪委常委会研究,有针对性的提出处置意见。 

     三是严肃查处顶风违纪。对顶风违纪问题严肃惩处,对多次检查仍不知悔改,顶风违纪的行为,动辄则咎、从严惩治,发现一起、处理一起,通报一起,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形成震慑效应。